•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为低保老人进行口腔筛查 免费镶牙2500余人
  • 青岛为低保老人进行口腔筛查 免费镶牙2500余人

    时间:2017-11-17 21:11:29  来源:  作者:

    信网11月17日讯 为60周岁以上低保无牙颌患者免费安装义齿项目作为2016年青岛市市办实事之一,由市卫生计生委作为牵头单位,卫生计生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联合实施。2016年至今共计为全市五万余名低保老人进行口腔筛查,完成镶牙人数达2500余人。

    无牙颌老人因牙齿缺失造成咀嚼功能丧失,如不能及时修复,将会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低保老人由于自身经济条件的制约以及保护口腔健康的意识不够等原因,很多人多数缺牙影响吃饭却没有镶牙。解决牙齿吃饭问题是保障低保老人健康生活的关键。

    为60周岁以上低保无牙颌老人免费安装义齿解决了低保老人的吃饭问题,是一个惠民的“口福”项目。项目在全市设有42家定点医疗机构,项目办公室设在青岛市口腔医院,具体负责专项工作的业务与技术支持、组织实施、督导抽检、质量审核以及动态监控、汇总上报。

    自项目开展以来,项目办组织定点医疗机构的一百余名医务人员进行了全口义齿取模、颌位关系记录等一系列的专项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保证了镶牙的质量,使镶牙工作更加规范化。项目设有低保无牙颌管理的信息平台,还成立技术指导小组负责建立诊疗规范、项目指导培训、质量监督评估等工作。针对疑难病例实行规范的转诊制度,转诊至市级指定医疗机构完成镶牙以保证质量。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通讯员 李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