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农垦4个农业品牌冲进“国家队”
  • 青海农垦4个农业品牌冲进“国家队”

    时间:2021-03-03 17:14:4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陈郁 报道)近日,青海省农垦组织申报的青海省三江威思顿薯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威思顿”、青海柴垦巴音河农场有限公司的“晨”等2个农业产品品牌和青海省英得尔种羊有限公司的“英德尔”、青海柴垦莫河骆驼场有限公司的“莫河驼场”等2个农业企业品牌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农垦品牌目录。

    据了解,这是青海省农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和《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中“以中国农垦品质为核心打造一批优质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做优中国农垦公共品牌”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全省农垦农业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

    “十三五”期间,青海省将推进农垦改革发展作为头等大事,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坚持把深化农垦改革作为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农垦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实力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取得了不俗成绩。培育了省三江集团、海西州莫河骆驼场等2家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大通牦牛、柴达木枸杞、茶卡羊肉、“杞皇”牌红黑枸杞、“瀚海绿康”藜麦等一批省级农垦品牌,其中“茶卡羊肉”荣获青海省2020年名优农产品称号;创建了省门源种马场、省三角城种羊场等2家国家级农垦现代农机标准化示范场;打造了格尔木农垦集团、巴音河农场有限公司等一批“青字号”蔬菜生产基地及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莫河骆驼场入选2019年全国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时值“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青海省农垦品牌亮相“国家队”,是全省农垦企业全力发展现代农业开好局、起好步的动力,是切实发挥农垦作为国有农业经济骨干的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农垦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