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湿地专家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西宁举行
  • 青海省湿地专家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西宁举行

    时间:2021-02-28 10:30:2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1月30日,青海省湿地专家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省林业和草原局举行。

    湿地是全球重要生态系统之一,被誉为“地球之肾”、天然水库,具有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多种重要的生态功能。此次会议在2月2日世界湿地日前夕开展,并在会议上宣布湿地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则进一步规范了湿地修复原则、责任主体、修复方案及措施等,同时为强化湿地保护和修复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会议首先宣读了《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成立青海省湿地专家委员的通知》,且提名通过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分别由青海师范大学毛旭峰教授,及其青海大学李希来教授、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周华坤研究员担任。会上,省林草局相关领导为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对天峻布哈河、泽库泽曲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了授牌。

    “作为‘中华水塔’的青海地理位置十分特殊,其湿地保护事业关乎全国乃至全亚洲的生态安全,在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双重影响下,未来我们将着力于关注和研究青海湿地安全的保护和发展,力求将青海从湿地大省变为湿地强省。”刚提名通过的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毛旭峰教授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