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春节期间消费提示
  • 青海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春节期间消费提示

    时间:2021-02-28 10:29:0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春节前夕,购物、聚餐等消费将迎来高峰,为保障节日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青海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春节消费提示:

    出行不要掉以轻心,提倡非必要不出行

    节日期间,消费者进出各大公共消费场所务必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扫健康码,保持与他人距离,提倡非接触式付费。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聚会聚餐”;影院、酒吧等娱乐场所尽量避免“扎堆”消费。

    注意防范年夜饭预订陷阱

    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要注意“定金”和“订金”的区别。不要被花哨的菜名迷惑,尽量弄清每道菜的名称、内容、规格和价格,同时弄清具体的收费项目。消费者要保留好预订票据、收据、发票等凭证,以便在权益受损时方便维权。切记酒后不开车!

    科学理性选购年货

    商家年末促销力度加大,消费者应理性看待各类促销打折活动,谨慎办理预付卡。注重商品质量,着重考虑自己实际需要,详细了解活动规则、使用期限、售后渠道、退货约定等信息。中老年消费者,要科学合理选购保健食品,避免听信虚假夸大宣传和盲目消费。要选择正规渠道,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有针对性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保存正规销售凭据,切忌通过非法的传销和会议销售等途径购买。

    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低碳过春节

    监测数据表明,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会急剧增加空气中PM2.5、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浓度,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不仅是导致环境空气污染的主要“元凶”,更威胁着每一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在这个春节里,省消协倡导消费者从自身做起,参与到减碳、零碳号召中,共同捍卫天朗气清“新春蓝”!

    省消协消费提示,如果消费者在就餐时与商家发生消费纠纷,要及时与商家协商处理,发生消费争议时,要注意保存购买物品或服务的相关凭证、聊天记录及经营者基本信息,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也可通过“青海省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消费纠纷咨询与投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