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加强防疫用品认证监管助力产品质量提升
  • 我省加强防疫用品认证监管助力产品质量提升

    时间:2021-02-28 10:27:2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日前,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为进一步巩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认证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保障防疫用品质量安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专项整治,在2020年上半年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认证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对全省范围内的生产领域、流通领域防疫用品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违法行为开展的专项整治活动。期间,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药店、商超共计2000余家,未发现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

    青海市场监管部门还积极引导帮扶相关企业,为企业提供《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欧盟及美国市场认证信息指南》、风险提示、国内开展认证工作的机构名单等方面信息服务,帮扶指导企业合法合规开展相关质量认证,提高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