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以法治之力守护好长江源头――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
  • 以法治之力守护好长江源头――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

    时间:2021-02-28 10:26:4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为推动长江保护法全面贯彻实施,用法治的力量守护好长江母亲河,2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玉树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省政府分管相关工作的副秘书长作表态发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提供了书面交流材料。

    刘同德要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抓好长江保护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进一步树牢源头意识、提高源头站位、担当源头责任、强化源头保护,用法治力量筑牢长江源头生态屏障,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刘同德指出,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是维护长江源头乃至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责任,是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有力支撑,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的重大意义。

    刘同德强调,要把握长江保护法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内涵实质,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二是坚持统筹协调、系统保护的顶层设计;三是坚持把保护和修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放在压倒性位置;四是坚持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五是坚持责任导向,加大处罚力度。

    刘同德要求,坚持多措并举,确保长江保护法全面有效贯彻实施。各级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面抓好长江保护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和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确保长江保护法在我省取得最佳的实施效果。要深化“三个最大”省情认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书写好长江保护的青海篇章。

    省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长江保护法内涵,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履行法定职责,狠抓普法宣传教育,凝聚合力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