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启动盐湖镁资源高值利用项目
  • 青海启动盐湖镁资源高值利用项目

    时间:2020-08-17 13:27:3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7月27日,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利用盐湖镁资源制备镁基功能材料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在西宁启动。项目启动会议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总体方案、课题进展计划及目前开展工作等内容的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协同创新、推动科技示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项目组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利用盐湖镁资源制备镁基功能材料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以西部矿业集团公司丰富盐湖镁资源开发技术累积与产业化建设成果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重点突破具有高附加值镁基功能材料的结构设计、可控制备系列关键制备技术和应用技术,进一步开发盐湖镁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制备市场急需的镁基功能材料产品,拓宽镁资源的利用途径,提升镁资源高值化利用水平,推动青海盐湖化工产业聚集区镁产品走向多元化、精细化与高值化发展的道路,该项目有效提升青海盐湖镁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推进盐湖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延伸,促进盐湖资源循环利用,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