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优秀节目30日起集中网络展演
  • 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优秀节目30日起集中网络展演

    时间:2020-08-17 13:27:2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7月30日起,“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线上活动——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优秀节目网络展演将启动。全省35支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编排的51个节目,将集中接受网民鉴赏,同期开展网络投票,评选出25个观众认可度高、节目质量高的优秀作品,举行专场演出。

    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优秀节目网络展演活动从今年5月底开始启动,经过2个月的筹备,各团队精心创作、编排文艺作品120多个,经专家初审,最终51个作品脱颖而出,汇集了歌曲、舞蹈、戏剧、曲艺、相声、小品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既有反映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等内容题材的文艺作品,也有演绎百姓身边事的精品力作。小品《幸福土乡》、青海平弦《逛青海》、民间小调《文明村盛开幸福花》、舞蹈《和美青绣》、曲艺《扶贫攻坚传喜报》、眉户戏《黑大碗》、秦腔《放饭》、花儿《美丽家园·青海情》、歌曲《格萨尔赞》等作品喜闻乐见、引人入胜;翩翩美丽的民族歌舞《故乡之恋》《吉祥鼓舞》《陨石》、优美动听民族歌曲《满都拉赞》《迎宾欢歌》《雄鹰》等,仿佛将你带入一片广袤净地,心驰神往、沉浸其中。还有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的皮影戏《防疫战线上做贡献》、歌曲《武汉拥抱你》《用爱托起明天》《武汉祝福你》《等待着我们》、舞蹈《没有硝烟的战争》等优秀原创作品,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此次网络展演的作品,都是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常年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群众的实践中,创编的新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地域特色鲜明、时代特征突出。

    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管理办法》日前已经出台实施,我省努力传承和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发挥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独特作用,促进文艺轻骑兵团队健康持续发展。“办法”明确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应具备的条件和履行的职责、财政支持方式以及团队建设、管理、考核等方面。

    2019年1月,青海省组建50支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以来,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已开展2000多场次各类演出,为基层群众送上了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从今年7月起,青海“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将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600场文化惠民演出,用多种文艺形式打造具有青海特色的基层群众文化服务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