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500人激情“彩色跑” 湟中区举办设区以来首次户外赛事
  • 500人激情“彩色跑” 湟中区举办设区以来首次户外赛事

    时间:2020-08-17 13:27:1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 8月2日,西宁市湟中区莲花湖景区嗨成了“彩色的海洋”,很多人的头上、脸上、身上都五颜六色的彩色淀粉写意得格外妖娆,看到彩色的你,那就是彩色的我……湟中莲花湖第五次举办环湖赛系列全民欢乐彩色跑在这里热闹开场,这也是湟中撤县设区以来首场大型户外体育活动。

    活动由环湖赛组委会办公室、青海省体育总会、西宁市湟中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秉承“绿色、人文、和谐”的办赛理念,推进彩色跑与河湟文化旅游全方位联动,推动体育与文化产业、生态旅游的深度融合。虽然环湖赛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取消,但彩色跑依然如期举行。

    活动共吸引到500多名群众自愿报名参加,出发区设在香巴林卡酒店南侧,参赛者沿湖区风景优美的观光健身赛道逆时针行进,全程5.8公里,途中共设置红、黄、蓝、绿、紫5个彩色站,以补充彩粉。由于是全民健身赛事,本次活动不计成绩和名次,因此,大家出发后并不着急冲锋,而是先在起点处的第一个彩色站随意拿取彩粉料包,然后一边行走,一边向空中抛撒或互相喷撒。一时,健身道上人头攒动,彩粉飞扬,欢笑声,尖叫声此起彼伏,打破了湖区宁静。约一个小时后,大家绕湖一周,陆续回到设在湖区一侧的终点区。在那里,组织者引领大家在草地上时而继续抛撒彩粉,时而劲爆起舞,现场一片欢腾。

    来自湟中区的一位40多岁的跑友说,彩色跑活动组织得非常好,他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每次参与活动,所有的烦恼和忧愁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仿佛回到了少年时代。

    无色彩,不青春。彩色跑盛宴是激情狂欢,吸引着更多参与人共享健康理念,传递运动乐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