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高华带队调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和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实施情况
  • 高华带队调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和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实施情况

    时间:2020-08-17 13:27:0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安排,为认真配合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和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报告的相关工作,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华带领调研组赴海东市、西宁市、果洛州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省政府、海东市、西宁市和果洛州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海东市疾控中心、平安区中医医院和沙沟乡卫生院,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城西区彭家寨卫生院、湟中区西堡镇卫生院,果洛州人民医院、玛多县人民医院、玛沁县疾控中心等,并与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基层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和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实施情况。

    高华在海东市及平安区调研时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有力推动下,各地各部门齐心努力,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和传染病依法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府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应对、精准施策,各地各部门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守土尽责,广大一线医务人员和基层防疫工作者迎难而上、日夜奋战、无私奉献,全省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在这次疫情防控大考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高华强调,希望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进一步从深化改革入手,从体制机制上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地位,认真而客观地分析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特别是针对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能力建设滞后、公共卫生投入不足、应急物资保障能力不足、专业人才短缺等问题,研究问题症结,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逐步加以解决,进一步夯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医疗卫生基础。

    高华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大家都很辛苦,医护人员更为辛苦,各级政府要倍加关心医护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