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峰堆乡党委书记代言洋芋花海 诚邀八方游客到乐都赏花
  • 峰堆乡党委书记代言洋芋花海 诚邀八方游客到乐都赏花

    时间:2020-08-17 13:26:4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都知道青海有金黄的油菜花,有漫山遍野的格桑花……当下,海东市乐都区峰堆乡洋芋花开的季节,峰堆乡党委书记李玮走上网络,为当地别样的洋芋花海代言。

    从去年开始,乐都区峰堆乡打造了青海省两个各具特色的村庄,分别是多彩村庄和涂鸦村庄。走进峰堆,既能感受到青藏高原夏天辽阔动人的景色,还能有种回到老家的亲切。8月13日起,峰堆第二届洋芋花节将正式拉开帷幕,李玮和峰堆乡乡亲们一起向八方游客发出邀请,来峰堆去浪山、看花,感受传统村落和现代艺术相伴的浪漫乡愁。

    从8月13日开始,峰堆洋芋花节正式拉开大幕,期间,欣赏洋芋花、体验艺术村庄、感受射箭魅力、品尝乡村美味等活动将有序进行。峰堆背靠乐都大南山,自然景观丰富,在洋芋花盛开的季节,五彩的村落里人们忙碌着,村外野花绽放牛羊成群,蓝天白云与大地相接。以前这里的百姓靠天吃饭,在峰堆乡党委带领下,这里的旱地浇上了水,洋芋铺就了乡亲们最好的致富路,富硒土壤让这里的洋芋格外受欢迎,也帮助勤劳的农民脱了贫,走上致富路。

    为什么要举办洋芋花节呢?李玮回说:峰堆的发展在产业,产业的核心是洋芋,全乡始终将产业发展作为根本,以打造绿色富硒洋芋,高原种薯基地为目标,通过种薯种植,加快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今年,下帐房村种植富硒洋芋2800多亩,8月13日至8月15日举办第二届“洋芋花海艺术节”,通过邀请游客进乡村赏花海,进一步扩大峰堆洋芋的知名度,打响高原种薯基地品牌。

    2019年,上一村进行了6000平方米的涂鸦创作,填补了青海乡村涂鸦艺术的空白,成功打造了全省首个涂鸦村庄。为进一步打造“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居宜业”核心发展区,2020年对峰堆乡下帐房村8700平方米的墙面进行涂鸦创作,通过打造涂鸦文化,提升品牌魅力,提速多元产业,加快乡村振兴,助力幸福海东建设。

    旅游和文化密不可分。“南山射箭”是乐都有名的群众体育文化活动,峰堆乡党委以“南山”为切入点,让特色体育文化吸引游客,以箭为媒,举办民间射箭赛,比赛既顺应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方向,又传承和发掘了南山地区卓仓民间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射箭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乐都,宣传乐都,促进乐都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和统筹发展,营造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社会舆论氛围。

    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乡村特色美食,乐都特色饮食作为河湟美食重要组成部分,别具魅力,在洋芋花海艺术节期间,峰堆乡将举办以洋芋为主元素的美食大赛,届时洋芋、洋芋丝、洋芋津津、洋芋酿皮、洋芋包子等各种特色美食将使游客大饱口福。通过弘扬乡村饮食文化,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产业与地方特色餐饮文化有机融合,展现乡村新风貌,打响打亮种薯之乡品牌。

    峰堆乡党委书记李玮是一名性格直爽的青海姑娘,为了宣传推介峰堆的洋芋花海,经与党委一班人商议后毅然决定出镜为乡亲们代言,为洋芋花海代言。在各短视频平台上的推介视频一经推出,李玮马上成为了乐都人眼中的“网红”,不少乡亲们还给李玮打来电话,“李书记你真美!”一向热情开朗的李玮爽朗地笑了,“让更多游客来峰堆体验美丽乡村,了解富硒洋芋,才是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