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全国报业电商聚力销售青海特色农产品
  • 全国报业电商聚力销售青海特色农产品

    时间:2020-08-17 13:26:4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8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青海日报社携手全国省级党报发行协作会、中国报业电商物流联盟主办的“中国报业电商青海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在青海西宁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报业电商负责人80余人来青挑选特色农产品,13名省内外网红同步直播销售青海货,青海农牧创新性打出一张报业+网红+特产的产销对接组合牌。

    本次活动,是我省农牧部门与全国报业电商首次携手实施产销对接,旨在利用报业的公信力、影响力、宣传力、销售力提升“青字号”产品的全国知名度,进而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我省坚持生态优先,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生态农牧业,通过省部共建,全力推进青海全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创建,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实施化肥农药零使用、牦牛藏羊原产地追溯等重大行动,积极打造牦牛、青稞、藏羊等特色产业品牌,培育了一大批以绿色、有机、无污染为代名词的牛羊肉、青稞、冷水鱼、枸杞等“青字号”农畜产品,得到了国内外消费者热捧。

    产销对接行动对接大会上,来自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政府领导以及我省3家农牧业龙头企业领导同台推介牦牛肉、牦牛奶、青稞及枸杞系列产品。80余名报业电商负责人与现场展示的10家农牧业生产企业和兴海县、河南县面对面深入沟通,并精挑细选24家推荐企业的产品。晚上的直播活动中,政企领导变身“网络主播”,与烈儿宝贝、藏地九哥等13名网红达人联袂直播,在线销售牦牛肉干、牦牛奶、酸奶、冬虫夏草、枸杞等青海特色农产品。

    中国报业协会为本次活动专致贺信,肯定全国报业在做好舆论宣传的同时,利用自身优势助推农畜产品销售,为党和国家扶贫攻坚事业注入新的力量,起到积极作用,体现出报业电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诠释了新时代报业电商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我省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青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通过线上产销对接活动,进一步探讨青海特色农畜产品“优质优价、特色特价”的市场营销模式,进一步探索培育中高端消费市场的实现路径,让广大消费者真正认识、认知、认同青海优品,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