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7月份,我省消费投诉服务类居多
  • 7月份,我省消费投诉服务类居多

    时间:2020-08-17 13:26:3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今年7月,青海省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与全省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80件,解决580件,解决率为85.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32万元。其中,受理商品类投诉268件、服务类投诉412件,服务类投诉占比过半。

    经营者未尽到如实告知和特别提醒义务、经营者未按合同履行承诺、售后服务拖延敷衍、服务态度恶劣等服务瑕疵问题成为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问题。其中,物业服务、销售服务、餐饮及住宿服务纠纷更为集中。如物业服务公司未严格按照《西宁市住宅小区停车场收费最高限价标准的通知》收取停车费;餐饮服务卫生不达标、多收价款;网络订购酒店,实际入住时,经营者未按照订单提供住房或要求消费者缴纳房价上涨部分的款项等。

    同时,消费者对于汽车4S店服务方面的投诉依然居高不下。期间,受理汽车类投诉74件,占总投诉量的11%。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一是消费者支付的汽车订购预付款,经营者不予退还;二是汽车异响、延迟维护修理时长等问题频发;三是汽车4S店与消费者签订汽车购买合同时存在强制消费情况。

    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首先要重点查看购买合同或服务协议,仔细阅读关于违约责任、“三包”适用条件以及争议解决方式的条款,对于协议中未约定或约定不明的内容,要及时与经营者达成补充协议。其次,通过网络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提前与经营者确认使用规则、时间以及退款规则等相关内容后再行下单付款。最后,消费者要记得索要并保留好消费凭证,以便维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