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柴达木,正在崛起的体育高地
  • 柴达木,正在崛起的体育高地

    时间:2020-08-17 13:26:2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8月11日,经过连日鏖战,“瀚海骑士”2020柴达木山地自行车积分挑战赛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茶卡天空一号景区完美落幕。这是进入8月以来,柴达木地区继青海省首届畅跑柴达木挑战赛后,成功举办的又一项大型赛事。畅跑、自行车,未来还有更多!喜爱体育运动的人们发现,柴达木,这块正在崛起的体育“高地”,让越来越多的体育赛事在这块热土上变得更加精彩。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域总面积32.58万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的45.17%,主体为中国四大盆地之一的柴达木盆地,盆地面积约占全州总面积的78.76%,故柴达木又成为海西州的代称。 “柴达木”是蒙古语,意为“盐泽之地”。回望众多在海西州举办的体育赛事活动,每一次不止为赛事组织者和体育运动爱好者带来惊喜,更是集中展示柴达木人文地貌、风土人情的一场场饕餮盛宴。柴达木高天厚土,大美无言,朴实得像盐花,乍见并不惊艳,细品愈发视为珍宝。

    当体育与文化、旅游相遇,正如柴达木盆地上奔跑的羊儿,遇上一点点青盐,带给人们太多超乎想象的惊喜。

    又大又美的柴达木,正在等待你的发现

    再没有比柴达木盆地更适合人们开展探索的了。一片湖,瞬间窜为“网红打卡地”,而当您准备前去打卡的途中,又会被这样那样的自然奇观所震撼,所惊艳。巍巍雪山、原始森林、浩瀚戈壁、绚烂盐湖、神奇雅丹、神秘古墓群……中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可以用文化旅游的方式打开,更可以通过体育的方式打开,带给来此逗留的人们无穷惊喜。

    途径诗歌广场时,许多跑者笑言,慢一点,别踩疼了诗

    在首届畅跑柴达木挑战赛期间,赛道设计融合了德令哈的文化旅游资源,当地文体部门还专门邀请了媒体记者、运动员、裁判员前往周边旅游景点踩点,发现不一样的柴达木之美,以此来促进赛事与当地文化旅游结合,以赛事促文化旅游发展。赛事期间,组委会还专门邀请知名书画家,为获奖选手赠送书画作品,让体育赛事浇铸中华传统文化之魂。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刘为民说。“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相结合,能让赛事更有深度,也更有生命力和张力。”

    刘为民说,柴达木与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不同,有其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环境,挖掘、打造具有柴达木特色的体育文化旅游品牌,不断将文化、旅游、体育品牌整合形成当地特色品牌体系,有利于打造柴达木这个体育赛事活动“高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