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湟中区第四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暨湟中暖锅美食节举行
  • 湟中区第四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暨湟中暖锅美食节举行

    时间:2020-08-17 13:26:2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8月13日,湟中区第四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暨湟中暖锅美食节在宗喀驿中心广场举行。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湟中区主动出击,强化各景区、景点疫情防控措施,健全应急保障机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文化旅游市场带来的影响。4月份,“青海人游青海”系列活动在云谷川印象小镇正式启动,为全省文旅市场和行业全面复苏打下了良好基础。从4月份开始,该区相继推出了“遇见湟中”文创大赛、新华联童梦乐园夏秋季系列活动等释放文化旅游需求、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的一系列特色活动,截止目前,湟中接待旅游人数及旅游收入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成,区域旅游市场进入全面复苏阶段。

    此次湟中区第四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暨湟中暖锅美食节,是在消费意愿和市场内生动力全面复苏的新形势下,该区主动适应“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变化新机遇,以河湟文化为桥,以特色美食为媒,在湟中最美的季节,推出了湟中暖锅美食节、民间艺术常态化表演、非遗工艺品展览、卡约文化艺术节等20余项内容精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大餐”。

    在现场记者看到,特大暖锅出锅,上百种特色暖锅宴亮相,让人忍不住直流口水。精彩的文艺表演结束后,暖锅美食终于可以开吃了,游客们迫不及待尝鲜。“菌汤锅好鲜,我一下子喝了三碗。”一路”吃过来“的游客小美端着碗对记者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期间,宗喀驿中心广场设置表演舞台,每天轮流开展河湟曲艺、河湟“花儿”、河湟皮影、舞蹈、戏剧秦腔、湟中武术等艺术表演。在宗喀驿入口表演锅庄舞,在旅游旺季夜晚还将举办各种晚会,推动宗喀驿夜市的发展。

    此外,宗喀驿西侧人行道和宗喀驿北侧人行道,设置50多个湟中美食摊位,展示销售各类小吃。在双创基地一楼展厅,展销第一届“遇见湟中”文创大赛入围产品。同时,“秘境湟中”摄影展、湟中非遗工艺产品等文化艺术展览将同步举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