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从哈尔盖出发 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将完成第三个循环
  • 从哈尔盖出发 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将完成第三个循环

    时间:2020-08-17 13:25:4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 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 8月15日,2020徒步中国·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在哈尔盖大桥处出发,今年徒步大会将完成活动创办以来第三轮循环,以环保低碳的户外徒步运动方式,致敬青海湖生态之美,致敬高原生态大美。

    来自祖国各地的200名徒步爱好者将利用4天时间从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哈尔盖大桥经尕海、环湖东路、耳海等徒步近120千米,到达二郎剑景区,完成徒步大会创办以来第三轮循环。4天时间里,徒步爱好者们将接受高海拔、高运动强度、强紫外线、极端天气等考验,也将在徒步过程中饱览青海湖大美风光,在挑战自我极限的过程中,传递和践行青海湖生态环保理念,享受徒步运动乐趣,呼吁更多人加入保护青海湖生态的队伍中来。

    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海省体育局和青海湖景区管理局共同举办,曾获得“2013年中国体育博览会十大精品线路之首”称号。该活动三年为一个循环,每年徒步120千米,利用三年时间完成环青海湖360千米的环湖徒步,参赛者连续3年完赛,可获得完赛证书和奖品,今年,大会将完成第3轮循环。9年来,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参与人群规模与日俱增。截至目前,已有近万名全国各地徒步爱好者参与活动,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组织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已成为推动环青海湖体育文化旅游融合、推进全民健身,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独具高原特色和影响力的青海湖体育旅游品牌。

    十年磨一剑。随着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日成熟,青海湖景区管理局与各组织方在徒步方式传递低碳环保、自然健康理念基础上,不断赋予赛事活动“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内涵,让每一位徒步爱好者逐步从参赛队员转变为保护青海湖生态的亲历者,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和大美青海的宣传者,号召并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列中来,持续营造全社会关注和保护青海湖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湖景区管理局和青海省红十字会共同支持举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