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新增号牌领取点 增设科目三考场……西宁市“车驾管”服务解民忧
  • 新增号牌领取点 增设科目三考场……西宁市“车驾管”服务解民忧

    时间:2020-07-04 18:22:2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6月30日,西宁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西宁交警在秩序管理、信息智能建设、车驾管服务、事故理赔等方面的内容。据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车管所所长邓建军介绍,本周西宁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7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已达76.4万余人。同时为了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更好地服务群众,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

    新增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服及查验前置点

    目前,西宁市平均每天新注册车辆达300余辆,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服务群众,提供更多的便民措施,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在前期已成立的5家机动车登记服务、5家二手车登记服务站的基础上,于2020年上半年新增机动车登记服务站3家,查验前置点2家。

    其中,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能够办理车辆注册查验、注册登记以及选号制证的业务,服务站作为惠民、便民、利民的新型服务点、为市民新车注册登记提供一站式服务。

    查验前置点能够完成新车注册预录入和注册查验工作,这两项工作的完成能够使市民再前往车辆管理所进行注册登记时不用再开车前往,免去了市民在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时开车排队等候的烦恼,只需将资料递交给窗口受理人员进行办理即可。

    今年新增的机动车注册登记服务站的基本情况:

    1、西宁航天龙腾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位于西宁市城中区同安路143号,于2020年4月成立,目前承接着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青海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青海龙腾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三家4S店的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

    2、青海嘉瑞晟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位于西宁市城中区同安路176号,于2020年4月成立,目前承接着青海嘉信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青海嘉瑞晟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及青海东风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机动车登记业务;

    3、青海鑫铭宸悦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位于西宁市经济开发区金丰路1号,于2020年4月成立,目前承接着青海泽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青海东风风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及青海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车辆注册登记业务。

    新增的查验前置点有:

    1、青海东盛机动车查验前置点,位于城东区昆仑东路30号,于2020年5月6日成立,目前负责青海东盛及青海金易达4S店的车辆查验工作;

    2、青海赛亚华森机动车查验前置点,位于城东区昆仑东路22号,目前负责青海恒远车辆销售有限公司,青海通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青海天汇茂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青海赛亚金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青海赛亚金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青海赛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机动车注册查验工作。

    增设科目一考场及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考场

    目前,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在市区内共有3处驾驶人考试场地,平均每天承载考试人数为615人。

    一是西宁市交警支队驾驶人考试中心(朱家庄考场),该考场位于西宁市城东区韵家口镇朱家庄。可承担大型汽车(A1、A2、A3、B1、B2)、小型汽车(C1、C2)、三轮摩托车、普通两轮摩托车等车型的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及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满分超分、军警外籍换证、注销恢复等科目的考试。目前,该考试中心设立科目二考试场地1个,设立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满分超分、军警外籍换证、注销恢复等科目考试的考场1个。

    二是西宁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第二考场(百洋考场),该考场位于西宁市大通县长宁镇殷家村。可承担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科目二(小型汽车C1)场地驾驶技能考试车型的考试。目前,该考试中心设立科目二考试场地1个,设立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场1个。

    三是西宁市八一东路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考场。主要承担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目前,该考场设立数量为1个。

    为方便群众,解决考试积压、考场数量少的问题。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在西宁市交警支队驾驶人考试中心(朱家庄考场)增设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场1个。在城南新区增设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场地1个,主要承担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及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目前,考试场地正在积极筹备当中,预计2020年9月正式启用。

    以上两处考试场地建成并增设后,西宁市市区内考场数量共有将达7处,其中科目一考场2处,科目二考场2处,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场2处,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场有1处。

    新增号牌领取点的工作情况:目前,西宁市号牌领取点只有西宁市车辆管理所院内的一家号牌领取点,为使群众体验到一站式车辆购置、注册登记、上牌的愉悦感,在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大力支持下,在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积极协调下,将在城中区洪海二手车市场和海湖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分别设立机动车号牌领取点,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并将于2020年7月5日投入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