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三地联动现场免费办理服务活动
  • 青海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三地联动现场免费办理服务活动

    时间:2020-07-04 18:20:1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7月3日,青海交警开展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三地联动现场免费办理服务活动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在西宁、海东、海西同步开展。

    活动上,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落户业务人员进行了注册登记,并颁发了牌照。电动自行车主代表发出倡议:请广大电动车主一定根据公安交管部门对电动自行车管理相关规定,办理好注册登记上牌,切勿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在日常的电动自行车骑行过程中,要守法文明骑行。做到不超速、不超载、礼让行人;不闯红灯、不占用机动车道、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逆行、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还要牢记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驾车时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黄才界介绍,近年来,西宁市以快递、外卖、代驾行业兴起,电动自行车数量逐年增长,以行业为主的使用者增多。目前,西宁市流入市场的电动自行车型号、种类、功能等杂乱不一,必须纳入统一管理,为积极创建全市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严格执行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推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多元共治格局,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问题全环节、全链条治理。

    据介绍,2020年1月7日,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博纳广场美团外卖站点的250辆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落户业务,完成车辆核验、证明提交、选号落户、悬挂号牌等工作,发出了西宁市首副电动自行车牌照,标志着西宁市公安交管部门对电动自行车的管理进入新阶段。

    2020年4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全国各地开展。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行动主题,集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引导活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电动自行车进入规范化管理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黄才界介绍,经过半年的努力,西宁市电动自行车规范化管理工作稳步推进,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电动自行车办理车辆查验、证明提交、悬挂号牌等业务全面启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