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基层党组织引领 青海“小个专”市场主体迅速复工复产
  • 基层党组织引领 青海“小个专”市场主体迅速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31 19:53:2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复工复产我争先,防控发展两不误。青海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指导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从业人员中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全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迅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两手抓、两推进、两不误”的要求,促进全省市场主体活跃起来,为繁荣一方经济做贡献。

    全省“小个专”党组织通过公开党员身份、公开党员承诺等方式,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复工复产,主动了解身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帮助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增强信心,克服困难,主动复工复产。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小个专”党组织把在疫情防控中发展党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突出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要求,将小微企业、专业市场和个体工商户中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经营中有带动作用的人员及时吸收到党组织,进一步壮大“小个专”党组织队伍。三是指导

    “小个专”党组织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以及集中宣讲、口口相传等多种方式,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的重大政策举措宣传到所在企业、专业市场以及商业街区、商务楼宇的广大经营者中,引导广大经营者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

    “小个专”党组织充分运用小微企业名录平台政策导航作用,帮助广大经营者及时学习、准确掌握相关政策规定,通过向上级党组织汇报、邀请相关部门上门服务等方式,帮助广大经营者特别是生产经营困难的经营者用好用足扶持政策。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小个专”党组织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经营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带领其他经营者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借防控疫情之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和社会稳定大局。

    针对各行业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时间集中,专业市场人员流动性大,务工人员返回量大的实际情况,“小个专”党组织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积极配合公安、医疗、街道、社区等相关单位,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员工返回情况,确保“零死角”“零遗漏”。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小个专”党组织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复工复产安排部署,坚定必胜信念,勇挑服务重担,积极助力全省市场主体迅速复工复产,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