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去年青海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发生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
  • 去年青海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发生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

    时间:2020-03-31 19:53:2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3月30日,记者从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全省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同时,当前全省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26万辆,驾驶人数量达146万人。

    这一年,省公安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预防和减少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为首要任务,统筹抓牢抓实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管理综合治理,深化警路联动工作机制、强化路面秩序净化行动、狠抓宣传警示曝光,联合检查约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2019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全省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一年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格局初步形成;路面整治取得良好效果;交通应急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放管服措施惠及广大群众;队伍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其中严厉打击涉路违法,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夏季旅游高峰交通安全保障,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开展“逢五”“逢十”“周末”夜查统一行动,突出整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深入开展西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全面开展交通安全“五大曝光”警示教育,强化管理、精准打击,交通秩序更加安全畅通。全年全省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55次,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390万起,处罚150余万起。全面推进集成指挥平台深度应用,出警拦截成功率高达87.3%。

    与此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动部局和总队推出的43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见效。全年共办理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通考、分科目异地考试等便民服务共5万余次,1.2万人通过全省机动车驾驶人审验、满分学习“两个教育”网络学习平台,完成满分和审验教育工作,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受特殊的自然、历史和基础条件等因素制约,我省的道路建设和出行条件与国家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困难和问题依然突出。其中,警力严重不足的制约性因素将长期存在并呈更加恶化趋势。当前,全省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26万辆,驾驶人数量达146万人,道路通车里程已达8.38万公里,分别较2009年增长137.38%、98.83%和39.29%,而全省交警警力20年基本“零”增长,目前仅有1066名,平均每百公里只有1.27名警力,无论是绝对数还是人均管控里程数,都是全国最少的地区。由于警力的严重不足,导致基层交通民警长期超负荷工作,严重影响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落实,路面漏管失控问题十分突出。特别是高速公路尤为严重,目前我省高等级公路通车里程已达4040公里,但高等级公路管理机构不健全、警力严重短缺,全省共有3600余公里高等级公路无警力管控,长期处于事故高风险状况下,令人担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