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启用“健康码”确保复工复产零接触登记
  • 青海启用“健康码”确保复工复产零接触登记

    时间:2020-03-27 20:14:4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陈郁报道) 3月18日,记者从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了解到,近日,我省依托“信用青海”平台(网站)、“互联网+”技术优势,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开发出“信用健康码”微信小程序”并在数十家人流密集单位(居民小区)试运行,有效解决公共场所防控登记的难题,实现了历史登记数据的追溯管理和统计分析。

    据了解,“健康码”应用管理机制于2月28日在我省启动,用于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厂、医院、学校、酒店、综合办公楼、商业楼、文化体育场馆、景区等公共场所,以及建设工地、封闭式管理的居民小区(村组)等使用“信用青海”微信公众号“健康码”进行零接触登记。“信用健康码”主要以采集人员姓名、手机号、实测体温、个人活动轨迹等少量信息为主,便于各单位场所人员出入免纸质登记管理。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后期结合各单位场所防控需要,补充采集必要的健康信息,基本可满足省内人员流动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同时,还能充分发挥“信用青海”平台网站上下贯通、覆盖广泛,拥有全省全量法人和自然人数据库的优势,将虚假申报或冒用他人“健康码”、个人隐瞒传染疫病史、重点疫病区旅行史、与传染病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逃避隔离医学观察等行为纳入失信记录,并依法依规实施跨省跨行业联合惩戒。

    此外,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后, “信用健康码”将转型为“信用消费码”,面向城市商圈、特色小镇、商业街区、乡镇社区等消费集中区域,全面融合深化阿里系信用消费产品,促进信用赋能扩大信用消费。

    截至3月16日24时,青海省已注册机关事业单位、医院、工厂、项目工地、商场超市、酒店等重点单位及场所2987家、累计注册人员逾28.3万人,日登记量超7万人次,为我省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复工和居民生活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解决了人员聚集、密切接触、手写登记繁琐、管理难度大等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