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全力以赴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
  • 青海全力以赴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

    时间:2020-03-27 20:14:29  来源:  作者:

    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强

    目前,青海依据国家移民管理局“三提前”“三共享”信息通报机制,迅速搭建了信息交流联络平台,完善了信息通报、提前预警、人员核查机制,全面形成了工作合力。通过大数据研判,全面排查我省停留在境外人员和常住外籍人员出入境信息,截止目前,我省持有效证件在国外停居留人员共有5504人、已入境1002人,其中已返回青海504人。在青办理停居留许可的外籍人员共519人,已入境249人,其中已返回青海238人。在机场、火车站等重要场所,设置检测点、隔离区,派专人值守,全面做好境外来青返青人员隔离接待、身份登记、健康监测等工作。目前,上述两类共742人,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安排居家隔离14天,相关费用全部自理,未发现异常情况。

    下一步,全省将严把入口关、严密检测关,全面强化动态跟踪管控,严格落实境外返青人员医学观察隔离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对疫情期间境外来青返青人员,一律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14天,落实柔性管理服务措施。对所有境外来青返青人员,全部落实健康申报制度。本人必须如实填报本人健康状况和境外旅居史、返程安排。对不如实申报、故意隐瞒、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落实境外返青人员新冠肺炎输入病例医疗费用支付标准,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实施集中隔离的人员,食宿等相关费用由本人承担。畅通举报电话和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属实的,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