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娘家人”的惦念 让我们倍感温暖
  • “娘家人”的惦念 让我们倍感温暖

    时间:2020-03-27 20:11:1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客户端讯(记者陈郁报道) “在前线的医务工作人员90%以上为女性,女性护理用品成了疫情前线急需物资。我们每天在群里问,谁那里还有宽裕的,把大家现有的东西挪给上班在岗的同事用。当获悉这一情况后,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立即向我们送来了女性护理用品、牛肉干、坚果等物资。真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心,也感受到了家乡人民对我们的爱。”青海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青海省人民医院急诊ICU主管护师张蕊说。

    “妻子和母亲都做了体检,量了血压,做了心脏彩超啊等等的体检项目。家人身体健康,让我没了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之中。”青海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童世君说。

    “省总工会建立援鄂医务人员慰问机制、开展援鄂医务人员疗休养活动、实施援鄂医务人员医疗互保行动等举措让我深受感动,感觉工会没有离我们千里之外,而是就站在我们的身后。时时刻刻和他们在一起,并肩作战,让我们更有动力,更有信心!”青海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沈军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向湖北省派驻两批医疗队共249人,他们不辱使命,载誉归来,经过抗疫一线医护人员40多天的艰苦奋战,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期间,为了使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青海省总工会立足实际,出台十项支持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对赴鄂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及时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全省百万职工的问候送到“抗疫”一线。

    “十项措施中的对所有援鄂医务人员救援队员的慰问措施已经落实,目前对开展疗休养活动,实施医疗互保行动和关心援鄂医务人员家属身心健康等具体关爱举措省总工会已制定出了具体的落实方案,确保十项举措落实落细。并且,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工捐款130多万元,将其中的617万元直接用于249名医务人员购置护理用品和食品,为我省战“疫”线医务人护航。”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女执委主任蒲勤告诉记者。

    据了解,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组建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关心关怀和鼎力支持。出征前,在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红十字会、省军区及有关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时间为队员采购配发随行物资,准备防护服、消毒用品、医药用品、御寒大衣、取暖设备和换洗衣物等,有力弥补了物资缺口。出征后,省卫健委工作人员随省委省政府向湖北捐赠物资车队出发,为支援湖北队员送去牛羊肉、酸奶等家乡特产及防护物资。会同省总工会、省妇联、省红十字会等加强对支援湖北队员家庭的关心关爱,为队员家属送去了米面粮油和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解决其后顾之忧;省烟草公司等为队员捐赠补助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为支援队员提供保险保障服务;各通信运营商为队员提供通信保障服务;省内有关企业和社会各界群众纷纷为队员捐款捐物、捐赠虫草;在湖北的青海籍拉面务工人员为队员送去精心烹调的美食和生活用品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