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邻里牵手文明智跑――第一届唐蕃古道城市定向赛开赛
  • 邻里牵手文明智跑――第一届唐蕃古道城市定向赛开赛

    时间:2019-10-30 19:57:1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10月26日,由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邻里牵手、文明智跑”——西宁文旅第一届唐蕃古道城市定向赛在青海省体育中心开跑。400名市民分别参加了男子组、女子组和亲子组的比赛。

    参赛者借助一个指北针和一张详细的地图,以最短的时间按顺序到地图上标识的地点完成打卡并跑完全程。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一边对照地图排除干扰、迅速做出判断,选择最佳路线,一边在闯关点通过知识答题、现场打卡等方式获得通过权,在有氧运动的过程中也极大地考验了个人整体素质能力。此次比赛还专门设置了“西宁文明行为”答题闯关环节,将定向赛与文明行为、文化旅游等内容有机结合,让广大参与者尝试了互动式“旅游+体育”的体验。

    运动员纷纷们表示,城市定向赛在许多省份都已逐步推广,此次比赛让我省广大运动爱好者也有机会体验了一次有趣的城市定向运动,感受到了西宁市体育运动发展的速度与创新,也为定向运动的推广和发展搭建了互帮互助、互促互融、互动互进的平台。

    据悉,由于此次赛事具备一定的专业性,赛事路线及相关活动内容由青海省无线电测向和定向运动协会根据比赛地点及周边环境量身打造。此次大赛的举办以文化旅游地标为承载,推动了体育活动与文化旅游的融合,探索了文旅融合背景下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