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拎包入住“暖心房” 开启幸福新篇章
  • 拎包入住“暖心房” 开启幸福新篇章

    时间:2019-10-30 19:57:0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陈郁 报道)“朵书记,我这几天都在县上忙着收拾房子买家具呢!你们给我们帮了这么大的忙,等搬到新家,一定请你们来家里做客呀!”挂了电话,严存录望着新房里明亮的玻璃窗和雪白的墙壁,又哼着小调洒扫起来。

    严存录是海东市乐都区中岭乡平坦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幼身患多重残疾,妻子早年病故,大儿子在外务工勉强糊口,小儿子幼时不幸得了脑瘫,常年瘫卧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全家紧靠靠种植几亩洋芋过活,给小儿子治病希望他能早日恢复健康成了全家最大的奢望。得益于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政策,严存录一家终于能搬进位于县城七里店的新楼房了,带儿子看病也方便多了。

    和严存录一样准备喜迁新居的还有中岭乡泉沟村村民俞宝民。2015年,妻子刘英梅罹患肺癌,乡党委多方救助,但10多万元医疗费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俞宝民的儿子在湟中作上门女婿,对于家庭困难也心有余而力不足。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靠着低保兜底政策,俞宝民一家摆脱了贫困,因为易地搬迁,孙女俞鸿桂今年终于能在县城念书了。

    然而,就在严存录和俞宝民两家人如愿以偿拿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房的钥匙,眼瞅着马上要喜迁新居,却又愁上心头:家中破旧家具已然无法继续使用了,新房却连一张桌子都买不起,更别提简单装修了,这可怎么办?两家人一筹莫展,只能眼巴巴地望着新房叹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岭乡党委发动全乡干部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活动,乡党委书记朵春英、乡长钟有志在入户走访群众时,了解到严存录和俞宝民的困难,经多方协调,联系爱心企业,为每户争取到救助资金5000元,缓解了两家人的燃眉之急。

    让群众从山沟沟里搬得出还不够,一定要让他们在城里住得好!考虑到严存录年过六十,不适合再去卖力气打工,乡领导正在多方联系,计划帮他找一个保安或看守岗位,能兼顾照顾小儿子。对于俞宝民家,乡党委将继续加大对他妻子的临时救助力度,同时动员俞宝民儿子儿媳返回乐都,一边务工一边照顾家人。

    “感谢党委、政府,感谢爱心企业家!这几年要是没有乡党委政府的帮助,我早就没钱治病见阎王爷了,多亏了你们,让我又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如今社会这么好,我还要照顾好我这把老骨头,看着我孙女念大学,将来也像你们一样回报社会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