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全省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专题培训班开班
  • 全省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10-30 19:56:5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10月28日上午,全省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专题培训班在西宁开班。来自相关厅局负责项目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工作人员;各市、州、开发区及县(区、行委)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的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经办人员;各施工图审查机构消防审查负责人;部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专家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建设工程消防审验职责是新修改的《消防法》赋予住建部门的法定职责,是党和国家交给住建人的一项新使命,做好消防审验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机构改革和行政职能调整的客观要求,也是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此次培训班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得到了中国建筑学会、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湟中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市消防局、北京市住建委消防验收专家谢大勇,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邱仓虎等省内、外有着丰富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经验的专家就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法律法规及规范体系、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要点、行政审批要点及经典案例进行解析,并对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系统模块进行讲解。培训旨在结合现阶段消防审验工作出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提升我省住建部门消防审验能力和水平,落实全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部署。

    据了解,本次培训时间为期三天,课程内容包括了《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概述》《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建设工程消防验收要点》《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系统模块讲解》等,除了课堂讲授,培训班在10月30日还安排了消防验收过程实操培训,实地讲解消防验收工作内容、流程和过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