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闭幕式系列活动――全省群众文艺调演颁奖晚会举行
  • 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闭幕式系列活动――全省群众文艺调演颁奖晚会举行

    时间:2019-10-30 19:56:5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10月29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闭幕式系列活动——全省群众文艺调演颁奖晚会在青海大剧院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省政协副主席杜德志等领导出席颁奖晚会并为全省群众文艺调演活动专场演出团体奖获奖单位颁奖。

    晚会现场,公布了全省群众文艺调演活动获得优秀组织奖、创作奖、表演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得专场演出团体奖的单位颁发了奖牌。整场晚会由《三江和韵》《山川起舞》《草原欢腾》《大地飞歌》四个篇章组成。全省群众文艺调演活动中的优秀作品《美好家园•青海情》《则柔•白牦牛》《欢乐热巴》《阳光洒满彩虹大地》《花乡》《情定金银滩》《把幸福和快乐送给你》《蒙古骏马》《岭•格萨尔》《为梦助力》《民族服饰表演》和省演艺集团的舞剧《唐卡》选段、戏曲《不忘初心向前进》等14个节目进行了现场表演。现场观众被精彩的演出和演员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向演职人员致谢。

    全省群众文艺调演是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时隔近30年来我省举办的集中展示群众文艺成果、最具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最广泛的一次群众文艺盛会,得到了全省各地文化旅游部门和广大民间艺术团体的积极响应,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该项活动已于9月20日至28日在西宁成功举行。活动以“奋进新时代唱响新青海”为主题,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全省群众文艺繁荣发展成果,对促进群众文艺创作,丰富群众文艺舞台,锻炼群众文艺队伍,培养和发现优秀文艺人才,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产生了积极作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全省群众文艺调演期间,8个市州广泛动员,精心筛选所属县(区)优秀节目,都组织了一台专场节目,加之省文化馆专场,共计9个专场,规模之大、地域覆盖面之广、参演团队之多,前所未有,充分彰显了群众文艺的群众性、广泛性特点。来自全省群文战线的近千名演员,连续9天共演出18场,现场观众达3万人次,玉树州专场演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40万人次。在省文化馆群星剧场演出期间,观众场场爆满,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景象。参演的110多个文艺节目涵盖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曲艺、小品等多个艺术门类,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内容健康向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省城广大市民奉献了一道道高品质的艺术盛宴。为激励先进,组建专业评委组开展了奖项评比活动。共评出专场演出团体奖9个,优秀创作奖和优秀表演奖40个,优秀组织奖9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