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西宁一中集团校开展“初心与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 西宁一中集团校开展“初心与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9-10-19 18:37:4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10月17日,西宁一中集团校在北大街小学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学校同发展”为主题的教师演讲比赛,他选手们用饱满热情的演讲,倾诉了对祖国、对事业、对岗位的热爱和感激之情。

    “为什么我会选择成为一名教师?”西宁市第一中学教师孙雅婧从教师的初心入题,谈到师命传承的力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知识或可言传,德行需得身教。”“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她的话语掷地有声,情意深切,说进了每一位抱有育人梦的老师的心坎里。

    “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教师这一事业平凡却意义重大,我们坚信,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立德树人需要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有传承历史的担当,要求我们要有务实进取,业精于勤的专业素养,最重要的还是对学生的爱,这也要求我们时刻把关爱学生牢记心中。”在演讲中,周燕、关秀珍、韩晓玲等来自西宁市北大街小学、西宁一中及海上学校、大有山中学的16名选手,通过讲述各自在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路上的感人示例、平凡岗位上的坚守等工作经历,展现了西宁一中集团校广大教师在为传道解惑、为人师表中呈现出的新风貌。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我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意义。”北大街小学教师史秀萍说。

    “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宁一中集团校广大教师将深刻践行‘立德树人、传道解惑,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之教师初心,以黄大年、马复兴等新时代人民教师为楷模,在为人师表上率先垂范,把爱心和使命献给教育,把赤诚和责任献给岗位。”在比赛现场,西宁一中集团校负责人孟宪根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