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藏高原历史文献集成》正式发行
  • 《青藏高原历史文献集成》正式发行

    时间:2019-10-19 18:37:3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雒婷 报道) 10月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共同编辑出版的《青藏高原历史文献集成》正式发行。

    丛书包括《近代青海考察记和调查资料汇编》(全40册)、《汉藏历史辞书辑要》(全20册)、《清代伊犁将军奏议选编》(全18册),内容涉及地理、物产、政治、军事、经济、宗教、民俗、语言等领域,视野宏阔,架构宏大,是一套涉及多领域的内容完备的历史资料。将为学者研究、领导决策、管理者施政提供丰富而详实的资料,将为参照过去、借鉴历史、启迪智慧产生不可低估的文献价值。

    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表示,该文献集成的成功发行是“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成立组织开展青藏高原历史文化研究的重要科研成果,也是省政府启动高校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工程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具有极大的学术价值和政治价值。

    未来,青海师范大学也将继续用好对口支援平台,依托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更好地服务于青藏高原经济社会发展,在资源、环境、新能源、防灾减灾、技术开发等诸多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