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9扶贫日:青海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 2019扶贫日:青海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9-10-19 18:37:2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田才摄影报道)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充分展示青海省脱贫攻坚重大成就,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注扶贫、合力攻坚,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在西宁市拉开帷幕。副省长杨逢春在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参加现场宣传活动。

    青海省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省之力扎实推进各项任务,下“绣花功”,啃“硬骨头”,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

    回首刚刚过去的这一年,青海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紧围绕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任务和脱贫成果巩固,着力抓统筹、抓精准、抓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落地生根,脱贫攻坚交出了一份亮丽答卷。

    今年以来,青海省上下紧扣“3+1”目标,按照“六个精准”“八个一批”和“十个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着力在精准上做文章、在质量上严把关、在敢啃硬骨头上显担当、在“开药方”上深思考、在“拔穷根”上下苦功、在补短板上出实招、在激内力上抓转变、在转作风上求实效、在脱真贫真脱贫上看结果。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有25个贫困县(市、区、行委)摘帽、1452个贫困村退出、净减贫44.3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5%。

    一年来,青海省将脱贫攻坚重点放在“深度”地区,补短板、强弱项,重点打好稳定增收、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特困群体四场攻坚战,确保剩余的1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7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7.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年底实现全省绝对贫困“基本消除”。

    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将进一步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充分宣传展示青海省脱贫攻坚重大成就,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注扶贫、全力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营造良好的攻坚氛围。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省级层面开展的活动有召开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开展“脱贫光荣户”评选表彰、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活动当天,有121家省直单位参加,展出展板650多块,同时发出《消费有情·爱心无价——消费扶贫爱心行动倡议书》《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注册倡议书》和扶贫宣传手册等资料8.9万多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