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农展会上,百姓“淘货”满载而归
  • 农展会上,百姓“淘货”满载而归

    时间:2019-10-15 19:23:5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这个菜籽油怎么卖?”“原价55元一桶,现在卖40元。”10月10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海(河湟)第四届农产品展交会上,记者看到不少百姓前来展会“淘货”,不一会手里就拎了大包小包各类产品,收获满满。

    “我看你买了些什么东西啊?”“我看那一家的杂粮比较好,买了些炒面和荞面,回家做馍馍,擀面条。”在展会门口,满载而归的韩玉花跟同伴介绍道。

    今天一大早,郭广世也带着自己公司的土特产纯洋芋粉条从互助县赶来,准备摆两天摊。“随着我县脱毒种薯的大面积推广,农民增产不增收的现象比较严重,为了改变这一现状,2017年成立了海东市丝源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公司以马铃薯深加工产业为主,目前主营各式各样的粉条,同时我们也在向绿色无毒无污染方向发展。”据郭广世介绍,一下午的时间,他就卖出去了50袋粉条,销量不错,希望通过这次农展会能将他们的产品推介给更多的消费者。

    据了解。此次展会会场按东、西、北侧倒“U”形布局,搭建户外展棚9800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158个,中央北侧设置主席台,南侧设展会大门。展区西侧为海东六县区展区,东侧设置了专业展区,包括现代农业科技展区、青稞产业展区、友好城市展区、林草产品展区、青绣展区、供销联社展区、兴农农产品展区、拉面展区等8个展区。

    海东作为青海省传统农业大市,2018年海东粮食产量占全省的53%、油料占42%、蔬菜占42%、各类肉产量占26%、蛋产量占40%、奶产量占50%,引领着全省农牧业的发展,特别是生猪市场供给量占到了全省70%,农牧业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好。本届展会与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相结合,全面展示海东市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重点展示特色优势农产品,现代农业新品种、新工艺、新技术,智慧农业、信息农业、精准农业、数字农业等新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展区设在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驿袁家村,展会期间还设置了美食一条街,将与平安驿特色美食一条街高度融合,全面展示品尝特色小吃,体验河湟民俗文化,丰富展会商贸内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