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召开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座谈会
  • 我省召开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9-10-15 19:23:4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樊永涛 报道) 为隆重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2019年10月12日,团省委、省少工委组织召开青海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座谈会。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和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以及来自全省8个市州的优秀新老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计40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全省各地区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以及特邀的退休老辅导员先后发言。他们紧紧围绕自己在不同时期从事少先队工作的历程中围绕党的要求、团的部署,开展的特色少先队工作,在团结引领少年儿童和推动少先队改革方面的典型经验,分享了自己在从事少先队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共同纪念青海少先队的光荣历史,畅想青海少先队的美好未来。发言平实感人,讲述了基层少先队辅导员们为青海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倾尽心血、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我省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光辉的历史,从新时期,做一名优秀的少年儿童领路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打造“铸魂”工程;新时期,做一名坚定的少先队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新时期,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辅导员,要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夯实“本领”基础三个方面对新时期的少先队辅导员寄予了期望。团省委书记叶万彬说,团省委历来对全省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高度关切,对少先队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全省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新形势下的少先队工作,帮助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努力推进我省少先队事业不断前进发展。

    会议还向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来自全省各地区的14名优秀少先队老辅导员进行了慰问。

    座谈会的召开,总结了过去我省少先队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的基本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少先队的根本任务。今后,团省委和省少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注重对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建设,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培育主责主业,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