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一锤定音 小小拍卖师在行动
  • 一锤定音 小小拍卖师在行动

    时间:2019-10-08 21:24:2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本次拍卖的1号拍品是乔丹牌篮球一个,我们的起拍价是43元,加价幅度1元,请问有没有出到43元的?

    21号43元,有没有出到44元的?56号44元,还有加价的吗?

    ……

    2号50元,请问还有出价的吗? 50元第一次、50元第二次、50元最后一次,成交!

    恭喜2号竞拍成功!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参与!”

    9月29日,在“我学习、我实践,‘小小拍卖师’在行动”活动现场,西宁市七一路小学六一班的中华小记者刘婧仪正有条不紊地主持着拍卖品竞拍活动,她是今天活动的第一位小小拍卖师,虽然只有12岁,但是她成熟又稳重的台风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是由“青海省中华小记者活动指导委员会”联合“青海省拍卖行业协会”共同举办。通过举办小小拍卖会,普及拍卖知识,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培养思考能力,体验成人在现实生活中物品交易、消费、拍卖的过程。在娱乐中懂得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模拟拍卖中培养积极乐观的态度,更好地提升自信心,锻炼沟通能力,把拍卖知识更好地传播与传承下去。

    据了解,青海省中华小记者活动指导委员会于2005年成立。本着“在体验中积累,在快乐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的教育理念,在全省范围内指导开展“中华小记者”的专业知识学习及社会实践、研学活动工作,特别是在参与全国“两会”、省市“两会”及“环湖赛”、“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青洽会”、青海湖鸟岛“爱鸟周”研学活动、“城乡少年手拉手”等大型采访活动和成功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声名鹊起,成绩斐然。截至目前已培训全省近1万名小记者,开展有影响的大型活动百余次,在各电视台报刊、网络等媒体发表作品万余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