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9全省建筑业企业农民工技能竞赛拉开序幕
  • 2019全省建筑业企业农民工技能竞赛拉开序幕

    时间:2019-09-11 18:40:09  来源:  作者:

    青海省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建筑业企业农民工技能竞赛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樊永涛报道)9月6日,青海省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建筑业企业农民工技能竞赛在西宁开赛,来自全省33家建筑企业的96名农民工参加了砌筑工、电工、塔吊3个工种的技能竞赛。

    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建筑工人职业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不断提高我省建筑工人素质和技能水平,有效保证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结合我省实际,按照品牌化思路抓技能培训,一体化思路抓权益维护,均等化思路抓公共服务,做细做实农民工工作,制定印发了《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全省建筑工人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并确定了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9个建筑工人培训基地,已累计培训各类建筑工15270人,有效提高了我省农民工市场竞争能力和就业稳定率,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规模和劳务收入实现稳中求进。

    比赛现场,一名工人正在做赛前准备。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师健说,这次竞赛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决定》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筑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我省建筑业企业农民工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对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技能比赛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人才办、省国资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扶贫局、团省委、省妇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举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