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逐梦灵秀尖扎 共享国际射箭盛宴
  • 逐梦灵秀尖扎 共享国际射箭盛宴

    时间:2019-09-11 18:40:01  来源:  作者:

    正在进行传统弓项目比赛的运动员。(摄影:张添富)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樊永涛报道) 9月7日,2019年“民族团结•五彩神箭杯”第五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在“五彩神箭之乡”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拉开帷幕。本届赛事为期三天,1204名运动员将进行进行现代传统弓、复合弓、反曲弓、牛角弓4个弓种比赛,其中国外参赛队19支,省外参赛队22支。

    开幕式运动员入场。

    青海地处高原,生态独特,民族众多,文化多元,射箭运动一直为当地群众所钟爱。目前全省603万群众中,经常参加民族射箭的人数近30万,喜爱射箭活动的人数近百万。本届赛事以“传承、特色、创新、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时代特征、民族特色、地方特点。尖扎县作为民族射箭运动之乡,对打造‘五彩神箭’这一国际品牌赛事,对民族传统射箭项目的挖掘和保护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开幕式文艺节目演出。

    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说,近年来,黄南上下围绕打响“西域圣境、神韵黄南”品牌,坚持“深度融合、联动发展”思路,加快培育特色文化与旅游资源紧密关联的新型业态,举全州之力推进“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通过举办射箭精英赛,旨在借助“五彩神箭”这个历经千年传统、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体育赛事,借助黄南神秘悠远的宗教文化和淳朴厚重的民族风情,充分展示大美青海、神韵黄南、灵秀尖扎的独特魅力,努力把黄南打造成中西部地区文化旅游的黄金地带、丝绸之路上的核心文化旅游区域,真正让文化旅游业成为黄南对外宣传、加快发展、惠及民生的新引擎和新动力,努力让黄南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