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78名教育工作者受表彰
  • 我省78名教育工作者受表彰

    时间:2019-09-11 18:39:5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雒婷 报道) 9月9日,记者在全省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支教教师表彰会议暨省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授牌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省对2019年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和优秀支教教师代表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此外,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升民族地区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全省教育均衡发展。2013年以来,省内东部地区中小学及6个对口支援省市累计选派2000余名支教教师赴六州开展支教工作。多年来,广大支教教师在服务六州中提升境界,在干事创业中增长才干,在服务群众中锤炼作风,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品格,无私奉献,尽职尽责,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

    为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梳理崇高职业理想,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奉献精神,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吸引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促进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省教育厅决定授予李银奎等10名同志为全省教书育人楷模、韩存梅等68名同志“青海省优秀支教教师”荣誉称号。

    “当我在毕业分配意向表上毅然填写了西宁市聋哑学校的那一刻,我心里就默默埋下了为特殊教育服务的志愿。从教28年,我始终站在特殊教育第一线,以‘爱生如己、教生如子、待生如友’的教育格言面对每一位听障学生,让一个个折翼少年在筑梦、追梦、圆梦的人生路上接受与常人一样的良好教育。”全省教书育人楷模都蓉芳说,“今天获得的荣誉,既是对我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个人的激励,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耐心细致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青海省优秀支教教师祁婧说:“作为支教教师的其中一员,我深感支教是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是磨练也是责任和担当。而一批批支教教师真情实意投身支教更让我感到无比荣耀和自豪。在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支教的这一年里,虽然辛苦,但更多的是收获。我在了解青海教育省情的同时,更看到了教育工作者对教学的执着坚守,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渴求,这里的一切都让我受用终生,也注定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难忘经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