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50台电脑点亮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孩子们的“世界梦”
  • 50台电脑点亮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孩子们的“世界梦”

    时间:2019-09-11 18:39:5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命运对她来说过于残酷,但她却加倍把阳光回报给这个世界。曾经,爸爸妈妈和她就是草原上快乐的一家。很不幸,妈妈去世了。悲伤之余的爸爸几乎不能照顾她,在大家的操办下,新妈妈来了,新妈妈对她很好,阴霾似乎消散了。人们不知道,悲伤击垮了心碎的男人,爸爸很快抛下了她,追随妈妈去了,留下她和继母相依为命。可怜的孤儿,新妈妈因为她多舛的命运而加倍爱她,睡觉都要抱着她,生怕谁会伤害到这个孩子。不幸再次降临,因为过分操劳和悲伤,新妈妈在睡梦中停止了呼吸。孤儿还小,只觉得新妈妈忽然不说话不吃饭,每天仍然依偎在新妈妈的遗体边睡觉,直到三天后邻居发现了异常……她被送到了杂多县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

    她哭着说,爸爸和两个妈妈都不要我了。老师妈妈为她拭去腮边的泪珠儿,好多的哥哥姐姐陪着她,为她抚平心灵上巨大的伤痛……不到一年,她成了学校有名的“小仙女儿”,像仙女一样美丽,像仙女一样没有忧愁、没有忧伤。每个了解到她身世的人都为她落泪,每个见到她的人也都被她身上蕴含的阳光和乐观所感染。大家不再喊她本来的名字,都喊她“小拉姆”(拉姆在藏语中是仙女的意思)。在瓦里滩孤儿学校,像小拉姆一样孩子有很多,他们几乎都有一个悲伤的故事,却在这里被治愈,开心地在国旗下学习,接受老师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和疼爱。

    不能让这些孩子淹没在悲伤和困苦中,要让他们接受良好的教育和关爱,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感受这个多彩的世界,健康成长。偏远的地理环境让孩子们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杂多县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的校长老师们坐不住了,关爱关心这些孩子们的社会各界坐不住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学校发起人、省政协委员尕玛久美通过省委办公厅有关干部结识了省政协委员、青海生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大成,并邀请龚大成一家到杂多县看看澜沧江源头美景。青海生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大成和青海成英物业管理公司董事长郭海英夫妇一踏上杂多的土地,就感受到了杂多人的热情,并且迅速爱上了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的孩子们,被孩子们阳光开朗乐观向上的面貌打动,遂决定捐赠一批电脑,解决这里的老师和孩子们的燃眉之急,为他们认识这个多彩的世界打开一扇窗户

    轻点鼠标,远在澜沧江源头的孩子们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了解这个多彩的世界。9月6日,青海生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海成英物业管理公司出资为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捐赠50台品牌电脑,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为孩子们的梦想增添色彩。距离省会1000多千米路程,杂多县瓦里滩孤儿福利学校的孩子们,很少有机会去省城看繁华精彩的世界,而互联网则给了孩子们更多接触世界的可能。如今,50台电脑让这里的老师和孩子们不再“望洋兴叹”,“小拉姆”和她的伙伴们可以通过电脑连接互联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了。

    捐赠仪式当天,杂多县有关领导、爱心人士、学校发起人、校长老师和孩子们开心地在操场跳起锅庄舞,把歌声和阳光洒在澜沧江源头的草原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