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 青海收获历史最好成绩
  •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 青海收获历史最好成绩

    时间:2019-09-05 17:59:5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9月1日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体育馆落下帷幕。从8月25日以来,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5个代表团参赛,3481名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场上留下他们奋勇前行、不屈不挠的身影。

    在为期8天主赛期,青海团收获残运会2金2银2铜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特奥会19金12银19铜的历届最好成绩,12名运动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收官之战的T46级1500米决赛中,我省运动员赵国存以4分18秒997的成绩为我省摘得一枚铜牌,在T47级5000米决赛中获得一枚银牌。周杨在S6级50米蝶泳中顺利摘得一枚铜牌。年仅17岁的土族姑娘伊有花在此次残运会上表现尤为突出,一人独揽了T20级女子400米、T20级女子1500米两枚金牌及T20级女子跳远一枚银牌并刷新全国纪录。她成为我省参加全国残运会以来在一届残运会上获得奖牌最多、刷新全国纪录次数最多的女运动员,也实现了我省女子田径项目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青海女运动员首次在全国残奥项目中夺冠。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也是我省运动员取得奖牌数最多的一届。青海代表队3次刷新全国纪录,1次超过第九届全国残运会纪录。

    比赛中,青海代表团运动队员在赛场上展现了实力与微笑,留下了挑战与坚强,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向全国人民传递了来自高原的正能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