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第一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侧记:跳动的代码 弥漫的硝烟
  • 第一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侧记:跳动的代码 弥漫的硝烟

    时间:2019-09-05 17:59:5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朵海平 报道)手指不停敲击键盘,白色的代码在黑色的屏幕上迅速翻滚,9月2日早上,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西宁打响,迎来了以“筑牢网络安全基石,成就网络强国梦想”为主题的“青海省第一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

    “电信企业战队”“国网青海电力战队”……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省各高等院校和网络安全企业的27个参赛单位、33支战队、134人相约青海省会议中心,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火花四射的头脑风暴。

    本次大赛在赛题质量和模式上下足功夫,大赛设计更加场景化、更贴合实际、更重实践。

    上午9点40分,个人CTF夺冠赛火热开启,这是一场人与电脑的对抗。来自中国移动青海分公司1队战队的冶文良,在开赛五分钟就解出了第一题,并且在三个小时比赛中,一直维持榜首,最终拿下首场比赛第一名一等奖。冶文良说:“上午只是热身赛,真正的对决还是下午的团队攻防比赛。”

    下午的赛场上,“火药味”更浓了,中国移动青海分公司1队战队一直位居首位,在工具出现问题后,淡定修复,直到最终夺魁,获得团队赛一等奖。青海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蔡旭平介绍到,团队攻防对抗赛是团队与模拟对手的博弈和对抗,考验的是团队在现实中面临黑客攻击,如何快速发现、有效防御的临场应变能力。

    青海省通信管理局高莉处长表示,大赛秉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落实网络安全普及教育,真正将网络安全一线实战模式引入赛场,诠释了“以赛代学、以赛代练”的办赛宗旨,助推我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