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第七届优秀节目“五进”惠民演出活动启幕
  • 第七届优秀节目“五进”惠民演出活动启幕

    时间:2019-08-31 18:48:0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朵海平 报道) 8月29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青海省文化馆承办的第七届优秀节目“五进”惠民演出活动在西宁市启动。

    为弘扬新青海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活跃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青海省文化馆从去年积极筹建“群星”文艺轻骑兵艺术团。 “群星”文艺轻骑兵艺术团是一支重量级的群文演出团队,目前共有队员百余名,均来自青海省文化馆社会团队,已经参加公益演出达400余场次。

    在活动首场演出中,“群星”文艺轻骑兵艺术团为现场八百余名群众带去了开场舞蹈《最美中国梦》、女生独唱《节日欢歌》、音乐快板《“物质富裕,精神富有”新时代幸福西区》、吉他弹唱《我们的时光》、民族舞蹈《欢腾的草原》、《烟雨江南》、服饰表演《汉裳》、古典舞《太乙游龙韵》、青海花儿等10个精彩的文艺节目。

    “本次活动以‘群星’文艺轻骑兵为载体,发挥它的优势,组织选拔了优秀的节目和艺术家开展‘五进’活动。即日起我们将深入乡村、社区、工矿、校园、军营、残疾人福利院为广大城镇居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弘扬新青海精神。”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九月期间,共有20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接地气、惠民心”的精品文艺演出将送到基层一线。这些活动以青海花儿、皮影戏、民乐、铜管乐合奏、地方曲艺、民族舞蹈、等专场演出和综合类文艺演出的形式为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