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9“重走唐蕃古道”旅游体验活动正式发车
  • 2019“重走唐蕃古道”旅游体验活动正式发车

    时间:2019-08-31 18:47:3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加速西藏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南亚大通道的建设,贯彻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学习考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青藏两省区共同推进青藏旅游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内容,构建新时代青藏旅游大环线,丰富“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唐蕃古道等特色主题线路。8月30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的2019“重走唐蕃古道”旅游体验活动在西宁举行发车仪式。

    活动招募了30余位嘉宾,共同重走唐蕃古道,从青海西宁出发,途经玉树以及西藏的类乌齐、丁青、巴青、那曲、当雄等地,最后抵达拉萨。对唐蕃古道特色旅游线路进行深度体验。

    重走唐蕃古道,筑梦高原丝路;循迹文成公主,穿越千年时光。唐蕃古道经过千年的沉淀,已具备打造成为特色旅游线路的基础及要素。青海湖、日月山、羌塘草原、纳木措、念青唐古拉山,唐蕃古道将这些大美风景串联起来,一路向西,美不胜收;文成公主的故事、结古镇、孜珠寺、热巴舞、牦牛黑帐篷、布达拉宫、大昭寺等,又赋予了唐蕃古道浓厚的文化内涵。

    唐蕃古道是青海和西藏间不曾中断的联接,也是藏汉人民一家亲的重要见证。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举办2019年重走唐蕃古道项目,必将助力青藏两省区间的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的良性发展格局。也将加速西藏、青海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南亚大通道的建设的步伐。

    来自重庆的旅游达人“小紫薇”表示对这次活动很期待:“西藏是我环球旅行开始的地方,而且我对文成公主的历史也是十分感兴趣,所以一了解到这个活动,就毫不犹豫的报名。网络上关于唐蕃古道的攻略还很少,能够亲身参与体验真的特别开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