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藏高原第二届胸痛大会及系列学术活动举行
  • 青藏高原第二届胸痛大会及系列学术活动举行

    时间:2019-08-28 17:59:4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8月23日,由青海省医学会主办,青海红十字医院承办的第二届青藏高原地区胸痛大会、第一届青藏地区心衰规范化救治学术研讨会、第二届青海省中国医促会心脏重症分会学术研讨会及高原地区高级生命支持学习班等5场系列重磅学术活动在西宁举行。全国及省内外知名专家云集西宁,“把脉”青藏高原心血管医学事业发展,呵护高原人心脏健康,彰显了医学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

    青海红十字医院院长徐波说,省红十字医院已先后举办过六次胸痛规范化救治学术交流会。基于青藏高原地区高血压、急性心梗、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等以胸痛为主要症状的疾病明显高于平原地区的现实,青海红十字医院从2012年筹建并开通了我省首条急性心梗绿色通道,并于2016年9月正式成立了医院胸痛中心,2017年通过国家级认证,成为我省首家通过认证单位。正值青海红十字医院喜迎建院七十周年暨红十字冠名3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系列学术活动旨在纪念红十字医院走过的七十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将多个学术会议合并举办,为高原医学营造更加浓厚而热烈的学术氛围,助力我省医学事业向更高、更广的发展空间迈进。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亚太心脏协会主席霍勇透露,近年来以青海红十字医院为牵头的青海省胸痛中心的建设,在青海省胸痛中心建设一体化标准方面,把胸痛中心建设如何更好地延伸,即从急救到预防的延伸,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系列学术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医院急危重症救治、维护健康、促进健康的能力和水平,也对今后“健康青海”的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目前,青海红十字医院胸痛中心以医院为核心已初步构建起辐射全省及周边区域的协同救治胸痛网络,与各联体医院构建起网络平台和交流平台,让省内胸痛病人得以共享实时远程救助和院内急救无缝对接,有效带动医联体内医院在心血管疾病救治方面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达到谋求区域内医院共同发展的良好前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