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健康中国,精准支医,不忘初心再启航”正式启动
  • “健康中国,精准支医,不忘初心再启航”正式启动

    时间:2019-08-28 17:58:1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报道) 8月27日,青海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建院70年·青海红十字医院冠名30年暨“健康中国,精准支医,不忘初心再启航”推进会在西宁举行。

    会上,宣读了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有关“青海医疗救助战略合作项目之青海贫困患者救助基金工作总结”的批复。青海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林向“青海人体器官捐献青海红十字医院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同时,“健康中国,精准支医,不忘初心再起航”正式启动。

    据了解,“青海省医疗救助全面战略合作项目”公益救助项目于2016年在北京启动。由北京爱心万里公益基金会与青海省红十字会、红十字医院共同开展。项目启动后,青海红十字医院与省红十字会、北京爱心万里公益基金会联合展开合作,共同设立贫困患者救助基金,先后开展先心病救助、包虫病救助、两癌筛查等多项公益项目,通过切实有效的医疗帮扶救助行动,维护群众的健康权益。

    青海红十字医院院长徐波介绍,红十字医院冠名30年,这是发展的新机遇,也是面临的新挑战,更是医院新征程的开始。青海红十字医院将开启崭新的‘红十字梦’,这也是全省百姓的‘健康梦’。为了梦想,医院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医疗工作,认真肩负起健康扶贫的社会责任,确保全省各族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医院以“常怀关爱之心问需于民”的担当责任,充分发扬红十字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通过医疗帮扶项目的实施,积极发挥省级医院的优势力量,以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技术骨干下派帮扶的模式积极服务于贫困地区群众的健康需求,以构建区域医联体、双联结对帮扶等多项措施和方式,推进着我省健康扶贫工作落地并显效,充分展示出医院履行社会责任、行使社会义务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