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杂多学生在北京】 杂多“三热爱”教育实践活动落下帷幕 “格桑花”要把收获带回家
  • 【杂多学生在北京】 杂多“三热爱”教育实践活动落下帷幕 “格桑花”要把收获带回家

    时间:2019-08-25 11:34:3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8月22日,经过为期10天的参观学习,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中小学生“三热爱”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画上了句号。青海省委宣传部、求是杂志社、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办的第五届杂多县师生“三热爱”教育实践活动结营式暨学习成果汇报演出举行。

    演出中,50名杂多学生穿着藏族服装,用歌声和舞蹈,表达着对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老师、志愿者、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与细致关爱的感谢之情。“我知道这些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很累,可是他们舍去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全程陪伴照顾着我们,全是为了让我们有一次快乐的、有意义的学习之旅,我心里很感动。”扎青乡中心寄宿学校的美多拉毛拉着志愿者姐姐的手告诉记者。

    同时,学生们用绘画作品来表达对党、对伟大祖国、对社会主义制度的热爱,他们将这次行程中的所见所闻用绘画的方式绘在纸上或动手做成模型。“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繁华昌盛,点燃了我们满腔的爱国热情,更点亮了心中的中国梦,回去后我们要把“三热爱”精神继续传递下去,要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杂多县第三民族完全小学的学生白玛说。

    十天来,50名杂多学生通过北京的行程,感受到了沧桑厚重的历史、祖国发展的脚步和科技的进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也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楚国清表示,“三热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部署的创新举措。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杂多孩子们把在首都北京的所见所闻带回青海,带回杂多,分享给身边更多的同学,把“三热爱”的种子传播到更多的同学心中,在高原大地落地生根,成长为雪域高原上最美的“格桑花”,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