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杂多学生在北京】弘扬传统 挑战自我 杂多学生的一堂户外拓展课
  • 【杂多学生在北京】弘扬传统 挑战自我 杂多学生的一堂户外拓展课

    时间:2019-08-21 20:42:1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朵海平 报道)8月19日,杂多“三热爱”教育实践活动的孩子们走进北京国际青年营进行了一堂有趣的户外拓展课。

    早晨的天气凉爽宜人,孩子们乘大巴来到位于顺义区的北京国际青年营,在训练基地大家分成两组,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开启了这一天的任务。

    “你们要保护好队友,在完成游戏的内容时,要多动脑,要相互合作,敢于付出。”教练在拓展任务开始前,指导着孩子们。“这个项目是‘我是小英雄’,各方‘战士’相互交流才能取得胜利,通过这个活动,让他们养成相互协作的习惯,锻炼他们的意志。”该教练员向记者介绍说。

    “这个活动让我受益很多,活动中我和小伙伴分工配合,让我懂得了相互帮助的可贵。”杂多学生旦周朋措从中受益匪浅。

    弓箭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极为丰富的内容。在拓展训练科目中,教练还以实物、照片展板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弓箭的起源与发展,并且让大家亲自拿起弓箭,体验了一把射箭。

    在蓝天、青山、绿水、阳光和伙伴欢快笑声的陪伴下,寓教于乐,这堂拓展课即培养了孩子们独立品格和意志力,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同时,还讲授了许多传统文化知识。

    杂多学生更桑久美对记者说:“在教练员的指导下,我学会了射箭,学得了以前不知道的弓箭知识,让我对中国传统文化能够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