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西宁海关联合8部门开展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 西宁海关联合8部门开展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时间:2019-08-21 20:41:3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8月20日,2019年西宁海关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口岸核辐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T1航站楼出发大厅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了西宁海关排查出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病例后进行卫生检疫应急处置,以及在口岸监管过程中发现核辐射超标夹带物的疑似核辐射涉恐事件的应急处置过程。来自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青海省口岸管理办公室、青海省生态环境厅、青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青海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有限公司、青海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等联防联控单位及西宁海关关领导和专家共80余人参与及现场观摩演练。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观摩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西宁海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筑牢口岸检疫防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加强应对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核生化反恐应急处置水平,同时提升与地方各单位联防联控协作能力,全力保障国门公共安全。”西宁海关关长扎顿向记者说。

    据他介绍,此次演练既是各个部门联防联控的全面展示,更是对西宁海关在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突发核辐射事件处置能力的全面检验。演练充分展现了西宁海关科学严谨、认真把关、依法处置、团结协作的职业精神和工作态度,也充分表达了西宁海关保障国门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