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感知历史 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献礼祖国70华诞
  • 感知历史 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献礼祖国70华诞

    时间:2019-08-17 21:33:0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包拓业 实习生 魏明敏 报道)8月14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西海镇原子城纪念馆内,当19岁的角巴才让听到讲解员的讲解时,心里充满了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当日,2019年“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活动在这里举行,作为参赛者的角巴才让在12.26公里的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均诞生于此,故称为“原子城”。这里倾注了中国第一代科学家的心血。原子城为新中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以前也来过这里,但这一次是我对这个地方了解最深的一次,没想到原子城为我们祖国的建设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我作为青海人感觉特别自豪。”角巴才让说。

    海北州西海镇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是中国原子能科学技术事业和核工业发展的摇篮,是中华民族崛起的重要支点,因孕育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而被世人誉为“原子城”,这里也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作为2019年“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举办地,在主办方的精心设计下,把西海镇中的将军楼、上星站、两弹一星雕塑等历史遗址作为赛道上的必经点,400多名运动员循着历史印记向前奔跑。

    “我觉得这次比赛非常有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够在这么伟大的地方,用运动的方式给祖国献礼,我非常骄傲。”角巴才让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