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西宁市海绵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 西宁市海绵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9-08-14 20:47:5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8月9日,西宁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PPT讲解、播放宣传片和实地参观的方式,向西宁市城北区盐庄社区的居民们,讲解了什么是海绵城市及目前西宁市海绵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等相关内容。

    据了解,从今年8月份至10月份,西宁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将通过进社区,进校园及学生校外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及学生群体讲解宣传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深刻了解和体验西宁市海绵城市建设三年来的建设成果。

    同时9月份还将在全市10多所中小学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征文评比活动,以及海绵城市彩跑活动,力争以多元化的宣传方式,让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深入人心。呼吁和引导广大的西宁市民参与到海绵城市建设中来,为西宁市海绵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016年4月,西宁市入选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以来,深入践行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紧紧围绕“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发展目标,探索实践出了一套适合西北地区半干旱缺水型海绵城市建设的“西宁模式”。

    在海绵城市建设中,西宁市积极构建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不断实行雨水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进化,城区绿色屋顶、可渗透路面、植草沟、下凹式绿地、生态停车场、雨水收集调蓄池、雨水和污水净化处理等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措施。

    据介绍,西宁市共有海绵城市试点区21.61平方公里。目前,试点区已完成海绵城市建设项目240项,完成试点区建设面积共计16.71平方公里,项目实现投资46.4亿元。经过三年的努力,西宁市海绵城市建设逐步推进了全域化、自然化和本地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