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特色优质农畜产品将在天猫官方旗舰店上线销售
  • 青海特色优质农畜产品将在天猫官方旗舰店上线销售

    时间:2019-07-10 18:54:5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7月5日,天猫青海原产地招商会暨天猫官方旗舰店发布仪式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这是青海省首个专门为省内地标产品服务的官方授权店铺,青海省两市六州的优质农畜产品将通过该旗舰店进行统一销售。

    近年来,青海电子商务得到快速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涉及领域不断拓宽,企业应用不断深化,在赋能实体、服务脱贫攻坚、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青海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马俐介绍,目前,青海省电子商务还存在许多不足,发展还较为粗放,农畜产品上行通道不畅,企业缺乏与大平台的对接能力,物流、人才等存在短板。

    为解决优质农产品网络销售等问题,青海省商务厅加强与国内著名电商平台合作的步伐,从2015年开始,与阿里开展了农村淘宝、农村金融、兴农扶贫等多项合作。今年4月底,青海省商务厅专程赴阿里巴巴集团杭州总部进行座谈交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据了解,经过前期协商和筹备,天猫官方旗舰店将正式上线运营。天猫官方旗舰店是青海省首个专门为省内地标产品服务的官方授权的店铺,两市六州的优质农畜产品都可以通过该店铺销售。下一步,通过对青海农畜产品的初步梳理,阿里团队将挑选一批优质农畜产品,与市州县签订促销协议进行销售。同时,为了提升企业旗舰店的运营能力,今年还将举办提升企业运营能力的中高级培训班,让企业旗舰店真正成为农产品上行的有效销售端口。

    近年来,青海省突出牛羊肉、枸杞、冷水鱼、马铃薯和油菜等特色优势主导产业,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青海省林业与草原局及青海省商务厅等部门加大品牌培育力度,以农产品地理标志培育为例,2018年新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125个,累计达936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347个,绿色食品和绿色生资401个,有机农产品129个,农产品地理标志59个,“三品一标”农业公共品牌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