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激情穿越沙漠 传承绿色治沙精神
  • 激情穿越沙漠 传承绿色治沙精神

    时间:2019-07-10 18:51:1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樊永涛 报道)7月6日,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的穆桂滩沙漠万人瞩目。来自20多个省市的近600名选手,参与到了我省首届“民族团结杯”贵南穆桂滩沙漠徒步穿越赛中。

    青海省首届“民族团结杯”贵南穆桂滩沙漠徒步穿越赛由海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南县人民政府、西海都市报等单位协办的一项全新体育赛事,也是近年来我省首次在沙漠中举办的一项全民健身和竞技性并具的一项体育赛事,赛事特色鲜明,主题明确。

    比赛中,参赛运动员在穆桂滩沙漠留下了许多精彩而难忘的画面。运动员许成宏,看到在沙漠中丢弃的垃圾后,不顾影响自己的比赛成绩,就开始捡拾,跑到终点时已是满满一大袋。他说,沙漠的生态很脆弱,把垃圾扔到里面,更是毁坏性的。所以他希望通过这类活动的持续举办,传递环保理念。这样的故事,当日的比赛中还有不少,因为赛事组委会以环保为首要目标,不允许参赛者在沙漠区域留下一丁点垃圾,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在比赛终点,聚集了大量当地的村民,他们不仅是为了一睹高水平选手的风采,更是为了给当地的选手加油助威。就像拉毛太是贵南县森多镇元义村原党支部书记,他当书记时就热衷体育。这次听说在他们家乡举办这样的比赛,他号召村里的年轻人积极报名,结果在30名候选人中精挑细选了10个人参加这次比赛。尽管这些队员从来没有参加过训练,可因熟悉当地环境的缘故,他们的成绩都还不错。“知道我们来比赛,我的亲朋好友都过来助威,给我送水,我跑了第27名,朋友和家人给我送了很多哈达。”参加比赛的元义村村民扬太加说,他期待这样的比赛经常在他们家乡举办,今后他会有意识地去训练,争取明年夺奖。

    除了精彩的徒步比赛,当天还在穆桂滩沙漠举办了大型瑜伽展示活动,让形体美与自然美完美结合,充分展示了贵南县近年来在穆桂滩沙漠治沙防沙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贵南县副县长邱元林说,此次举办的青海省首届“民族团结杯”贵南穆桂滩沙漠徒步穿越赛,是贵南县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的具体举措,也是展示沙海绿洲壮美景观和贵南人民精神风貌,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品牌的生动实践。举办沙漠徒步穿越赛,能让世人更好地了解、传承贵南治沙精神,使体育精神和贵南治沙精神能更好地融合,把贵南县的旅游资源、沙漠资源,还有歌舞之乡、藏绣之乡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贵南、熟悉贵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